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狗狗要喝什麼水才好呢??不喝水怎麼辦??



養狗的朋友總會聚到一起討論,哪怕再小的細節也不放過,比如狗喝什麼樣的水才好,是礦泉水、純淨水還是普通的白開水?
為什麼我家的寶貝只喝牛奶和飲料缺滴水不碰?其實,我個人覺得飲水是個重要問題,值得去關心,尤其是對於那些患有泌尿系統疾病的寵物狗,如果隨之任之,甚至會加重病情!
先說自來水(生水)

我個人覺得未煮開的自來水是最不衛生、最不安全的,自來水主要取自海水、湖水或其他地下水,
地表面的水絕對不是礦泉水,工廠將其淨化、消毒後直接供人們生活用,未煮開的自來水含有消毒殺菌的氯氣,
影響口感,而且由於長長的輸送管道,衛生質量又得不到保證,因此我建議狗狗還是不飲、少飲為妙。

白開水
 

將自來水煮沸後涼卻,便是我們俗稱的“白開水”,相對於自來水而言已經安全、衛生多了,但請注意你家水壺的底部是否有水垢,如果嚴重堆積就請動手清潔,否則長期食用容易造成狗狗的結石等疾病。

桶裝、袋裝的純淨水


純淨水的優點是很乾淨很純淨,一點微生物之類的雜質都沒有,但缺點也是太純淨太乾淨了,連許多狗生長必需的礦物質、微量元素都被過濾掉了。所以petsSky提示您,長期飲用會造成狗狗體內各類微量元素不平衡,另外也會變得太嬌弱了,以後一旦飲用其他水便會拉肚子。

天然礦泉水


礦泉水的優勢是其中被人為的添加了許多礦物質,對於長期飲用純淨水的狗狗很有幫助,但凡事適可而止,如果你天天讓它喝礦泉水,勢必造成它體內礦物質的供大於求,部分礦物質排泄慢,容易形成尿結石,尤其患有尿毒症、尿結石的寵物狗狗還是少喝為上策。
狗狗啥水都不喝,喝牛奶、飲料解渴
這更不好了,千萬不要以為飲料能代替水,狗狗每天必須保證800毫升水的攝入量,
充足的水分有效的確保血液循環的流暢性,否則極其容易患上血脂高、血濃度過高等疾病,同時充足的水也能及時的將氧氣傳送到大腦,對狗狗健康有利。

城市家庭飼養的狗很嬌貴,每日靠進口狗糧和牛奶填飽肚子已成了習慣。
因此如果狗狗就是不願喝水,建議你連牛奶等飲料都別給它喝,讓它渴了自然什麼都喝,
另外散步時帶著它練習小跑也能加快其體內新陳代謝,促進排汗,你看它回來還喝不喝白開水,還挑剔不挑剔!
總結一下,每種水質都有獨道優勢,但還是建議您:狗狗還是喝白開水最為理想,即節約又健康,何樂而不為呢!
文章來原"http://blog.yam.com/petsky/aricle/8844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